政策制度
    政策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制度 > 正文

    课题组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

    【 2019年05月10日 点击:次 】


      为有效加强课题组研究生管理,保证研究生学习工作的顺利进行,达到学校和国家对研究生培养目标的要求,参照山西师范大学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规定,结合本课题组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热爱课题组

      1. 课题组内的所有仪器设备要认真爱护,使用完应归位,如有损害应及时汇报。

      2. 课题组各房间钥匙置于609,任何人不能随意配置和外借,如有丢失,应及时向负责教师汇报,许可后方可去配。

      3. 尊敬课题组的每一位老师,正确对待老师的批评,不能阳奉阴违,更不能顶撞老师。爱护实验室环境,做好所在实验室的卫生打扫工作。

      二、遵守课题组规章制度

      1. 课题组实行上午、下午、晚上打卡签到和签退制度,严禁签到后不在岗现象,每周累计工作时间不少于60小时,并对其具体工作时间进行公布。

      2. 请注意根据三年期间所公布的学习研究计划事先安排好不同阶段的工作,凡离校一天以上,必须经导师同意并书面请假,导师签字后,假条统一交侯宇鑫老师,以便于统计请假天数,三年累计请假时间不超过15天(除正常节假日)。

      3. 每次组会、专题报告和学术讲座必须参加,不能参加者需事先向导师请假。

      4. 课题组的实验资料(包括实验记录本、未发表的实验成果和正在实施课题有关信息)不得擅自向外泄露。

      5. 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项实验和记录,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实验室的各项管理,避免出现重大失误或事故。

      6. 毕业离校前,清理实验废液、废渣等,主动交还钥匙、工具、资料和所借设备,并向具体指导教师上交研究生阶段的成果,包括毕业论文、论文中使用的实验记录本、原始数据及照片等。验收合格后,由具体指导教师交课题组专人保存归档。

      三、安全责任

      1. 最后离开实验室者应将所有灯、窗户、电源和门关闭,尤其是周日,应做到随时锁门。

      2. 实验过程中,注意安全,遵守操作规程,不得随意拉动电线,进行高温回流反应时应确保随时有人。

      3. 实验完成后,应注意实验设备、器材的收拾、规整,以及卫生的打扫。

      四、附则

      1. 本办法适用于课题组所有人。

      2.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同学,首次出现予以警告;再次出现请撤离现有机位;严重者,停发伙食补助。

      3. 上述规定将根据情况的不断变化随时补充完善,并在每次正式公布后立即生效。


                                                       功能配合物课题组

                                                                                                                                                         2019.05.1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