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献明副校长一行赴晋之源文化有限公司开展“局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 2019年04月24日 点击:次 】

      4月20日上午,张献明副校长一行赴晋之源文化有限公司开展“局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科技处及文物化学研究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张献明副校长一行在参观了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后,与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山西省彩塑壁画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李润成、晋之源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华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科技处处长苗向阳主持座谈会。

      考察期间,刘国华详细介绍了山西省彩塑壁画的受损和修复情况、彩塑壁画保护存在的技术瓶颈及晋之源文化有限公司在文物数字化保护方面所作的努力。

      座谈会上,赵曙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文物保护,坚定文化自信。他指出,虽然我省寺观壁画、彩塑遗存数量居全国之首,但相关的保护和修复工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通过政策引导,社会力量的参与,高等院校的科研技术支撑,统筹协调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关系,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省情的“局校企”合作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张献明结合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在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师培养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成果转化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学校的产学研水平。随后,他从对历史和子孙后代负责的角度,强调了保护山西省文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表示,利用山西师范大学的多学科人才和智力优势,政产学研用协同,必定能将我省的文物保护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在友好轻松的环境中,三方针对彩塑壁画保护的“局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参观万柏林壁画馆

    参观山西省壁画艺术博物馆工地

    座谈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