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指导

    【 2019年06月13日 点击:次 】

    612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王泉明教授应我校副校长张献明教授邀请,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作题为《金银纳米团簇中的配体效应》的报告。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六楼学术沙厅举行,报告会由李士利副教授主持,张献明教授团队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李士利副教授对张献明教授课题组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代表学校及课题组全体人员对王泉明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由衷感谢。

    王泉明教授首先介绍了配体保护的金属纳米团簇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催化、检测、生物及环境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并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炔、胺、杯芳烃等配体保护的金银团簇领域的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配体在团簇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多种参数的调节,实现金银纳米团簇的可控合成,这些有机配体不仅控制着团簇金属原子的排列方式,还对团簇性能产生重要影响。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王泉明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报告极具逻辑性和故事性,非常引人入胜。王泉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现场师生,他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金银团簇的合成和性质等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李士利博士、曲梅博士、硕士研究生吴斌等人就近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王泉明教授对其研究课题给予了详细指导。


    王泉明教授报告现场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工作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