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荣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

    【 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次 】

    12月2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申报的《“三全育人”下普通院校导师研究生教学相长协同培养范式》荣获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本成果由我院院长、团队负责人张献明教授亲自率队申报。自成立以来,团队在积极谋划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培养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培养思想,贯彻“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发展建立了一套适合地方普通师范院校的“三融合、四创新、五位一体”(简称三四五)师生协同培养范式,显著优化了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生态,对新时代高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三全育人”工作途径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该模式在地方院校中具有一定的普适性和推广性,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

    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取得,是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集中体现。下一步,团队将继续深化教学创新实践,力争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