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中取得突破

    【 2019年12月23日 点击:次 】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张献明教授与我校特聘教授王泉明等共同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的重点支持项目《面向团簇催化的配体工程研究》获得批准,总经费398万元。目前相关方已经完成任务分解和经费分配协议等相关手续,我校获资助直接经费120万元。

    本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本领域内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的技术实力,对推动我校相关研究领域交叉融合,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团队,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研究系统性地开展面向团簇催化的以配体为重要控制因素的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通过配体工程的实施,实现团簇尺寸、几何结构、电子结构、表面空位、金属配体界面等重要因素调控,认识团簇催化过程中各种因素的发生机制,为寻找和设计性能优异的金属纳米团簇催化剂提供重要的基础,有助于推动团簇科学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