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文物局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 2019年12月28日 点击:次 】

    2019年12月21日,山西省彩塑壁画保护研究中心李润成主任一行四人莅临山西师范大学文物化学研究院参观指导我院文物保护及修复等研究工作。

    参观指导期间,李主任及彩塑壁画保护研究中心的三位工作人员在文物化学研究院李士利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文物修复实验室中已配备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超景深显微镜两台仪器,并对仪器的使用及仪器对文物修复工作的重要性作出了关键的指导。在参观完实验室之后,李主任等一行人在文物化学研究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讨论,会上李主任及其他领导人员介绍了目前我国以及我省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和几点要求,我院齐志凯博士详细介绍了我们目前的文物保护修复的具体研究思路。介绍完毕后,李主任一行对我院目前所开展的工作给出了肯定并且对我院接下来要研究的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山西省彩塑壁画保护研究中心一行四人的莅临指导,既肯定了我院文物化学研究筹备工作以及目前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也为我院接下来的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提出了重要且明确的宝贵意见。

    张献明教授会见彩塑壁画研究保护中心李润成主任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