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献明副校长出席中国化学会第七届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

    【 2019年05月07日 点击:次 】

    4月27-29日,由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承办的“2019年(第七届)中国化学会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在太原市晋祠宾馆隆重召开。共有包括7位中科院院士,5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0余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以及我校无机化学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等来自国内外的3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张献明副校长与太原理工大学李晋平副书记、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会议期间,张献明副校长应邀主讲了题为“分子氧的活化与选择性催化”的全国配位化学直播慕课,我校化材学院贾建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钯基纳米颗粒电催化剂的结构与性质”的邀请报告,陈义刚副教授和李士利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紫外深紫外光学晶体的制备和性能”和“刺激响应的晶态变色材料”的口头报告。
      29日,张献明副校长主持了本次论坛的闭幕式。在讲话中,他指出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就是以老一辈晶体人对科研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年轻一辈晶体人树立榜样、指明方向,年轻一辈晶体人对科研工作的热情,让人们看到中国晶体材料发展的新希望。随后,他宣布第八届中国化学会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由江西理工大学承办,并主持了江西理工大学承办会议的交接仪式。最后,张献明副校长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工作,以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本次论坛主要目的是交流近年来在晶态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晶体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推动我国晶体化学相关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会议期间,共安排了4场大会报告、36场主题报告、32场邀请报告以及21场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在报告中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晶态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展示了科学研究工作中的思考方式以及实践方式,为在座的嘉宾以及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和视野。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体现了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对我校的信任和鼓励,提高了我校化学学科的知名度,为完成“1331工程”化学特色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献明副校长主持论坛闭幕式

    我校部分参会师生

    我校部分参会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