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题组举办棋如人生五子棋大赛

    【 2022年10月31日 点击:次 】

    纵横交错的棋盘似未来百变的道路,黑白分明的棋子是历经风雨的人生。为丰富学生生活,提升学生之间的友谊,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10月29日晚7点课题组棋如人生五子棋大赛在B504拉开了序幕。22级、21级、20级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均派出4名代表参赛,共16名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我们采用的是纸质棋盘,唤起了同学们的童年记忆提高了同学们的参赛意识。比赛除了参赛同学外,还有课题组其他同学也参与了进来。比赛开始前采用抽号选择对手,比赛开始后各组选手认真应战,选出了6名选手进行半决赛,半决赛时,各参赛选手全神贯注,棋局博弈时间也明显增加,最后选出3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局战况焦灼,3位选手进行了3次循环赛才决出冠亚军,棋局的紧张也带动了观赛同学情绪。经过循环淘汰,杨雯同学获得冠军,杨元宇博士获得亚军,宋东霞同学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还自己组织了友谊赛相互切磋。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比赛让课题组的同学在下棋过程中体会到了乐趣,增进了同学之间友谊,同时棋类的对弈也锻炼了同学们自身洞察力和全面思考问题的能力。



    关闭